晴時多雲

平安夜不平安 川普又轟聯準會

2018/12/25 10:05

儘管到了平安夜,川普仍在推特上砲轟聯準會,稱其升息政策是美國經濟上的「唯一問題」。(圖為川普(左)與聯準會主席鮑爾(右),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川普近日不斷砲轟聯準會,而今正逢美國平安夜,川普砲火依舊不停歇,稍早繼續在推特上批評,稱美國經濟有問題,全都是聯準會一手造成。

川普在推特上寫道:「我們經濟上唯一有的問題,就是聯準會。他們沒有在感受市場,他們不理解貿易戰的必要性。」川普在文末形容,聯準會就像一個沒辦法得分的高球選手,因為「他根本不會推桿」。

川普一直以來反對升息政策,多次公開批評聯準會以及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踏過了「政治不干預聯準會運作」的界線,使兩方之間的矛盾浮上檯面。而近期美股大跌,今日(美國時間12月24日)收市創下平安夜最慘紀錄,川普將矛頭全都指向聯準會升息,甚至傳出川普已多次在私下和內閣討論,要開除鮑爾的主席一職,讓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跳出來滅火,否認開除鮑爾的傳言。

聯準會日前在FOMC會後宣佈升息1碼,是今年度第4次升息,也是2015年12月份已來第9次升息,不過會議也暗示明年開始放緩升息步調,此前聯準會高層也不斷表示利率已接近中性,讓市場預期本階段的升息即將步入尾聲。

川普推特原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