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共享單車慘!傳美團將對摩拜裁員20%至30%

2018/12/24 17:09

創始人胡瑋煒昨日才宣佈辭去執行長職務,今便有消息傳出,美團將對摩拜進行20%至30%裁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拜單車(Mobike)在被美團公司收購8個月後,創始人胡瑋煒昨日也宣佈辭去執行長職務,意味著該公司完全交由美團控管。然而,時隔不到1日,今卻有消息傳出,針對與美團業務重疊的人員,摩拜將對員工裁員20%至30%。

據《全天候科技》報導,隨著胡瑋煒宣佈辭去執行長一職,當前便有消息傳出,摩拜將開始進行人員優化,進一步降低成本。其中,將在市場、財務和技術等部門裁去與美團重疊人員,比例預估在20%至30%之間。

另一方面,甚至有員工透露,美團當前打算先針對旗下叫車平台「打車」裁員,再對摩拜進行調整,最終再合併2家公司。對此,摩拜也表示,此消息應不屬實,還需進一步證實,但截至當前,該公司尚未再做出確認。

據了解,美團今年4月收購摩拜單車,當時胡瑋煒還在會議中表示「不會離開摩拜」,但歷經8個月後,她卻又在公司內部信中稱,已完成階段性使命,當前離開摩拜沒有「宮鬥」,也沒有不和。

而面對過去幾年曾一度崛起的共享單車近年來逐漸衰退,競爭對手ofo更逼近破產命運,胡瑋煒近日接受專訪也表示,摩拜的初心一直沒有變,一切都才剛剛開始,每位員工都需有長期耐心,並融入到美團的大組織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