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放大假 內資股強勢 台股量縮整理

2018/12/24 14:41

外資放大假,內資股強勢,台股量縮整理(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耶誕假期,外資放長假,今天台股持續呈現量能整理格局,權值股多呈現休息走勢,內資為主的中小型股表現較為活潑,終場集中市場下跌6.46點,收在9639.70點,成交值僅681億元。

由於比特幣持續反彈,今天相關概念股表現強勢,技嘉(2376)今日爆大量大漲站上季線,微星(2377)盤中也一度漲停,撼訊(6150)終場也以漲停作收。

此外電子次族群方面,網通股、光纖股受惠於5G題材發酵,今天包括統新(6426)、光環(3234)、華星光(4979)全部攻上漲停;另外散熱族群在搭上智慧型手機熱管、5G基地台、工業及車用散熱商機帶動下,由超眾(6230)領軍大漲下,雙鴻(3324)等股價也強勢表態。

弱勢族群方面,大同集團今天仍籠罩在財務壓力陰霾下,股價仍一蹶不振,大同(2371)、華映(2475)、綠能(3519)全部重挫跌停;電子股的矽晶圓族群,則受外資報告看衰影響,股價也全面走弱。

法人表示,進入年底,外資休長假,短時間台股將呈現量能熄火、指數空間不大的格局,不過投信仍有作帳壓力,預期中小型股在未來幾天,波動將會加劇,追高中小型股需留意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