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巨資在中國投資 他分析郭董2個不能說的秘密...

2018/12/24 08:56

楊應超認為,郭台銘(見圖)有2個不能對外說的秘密,1是發展自有品牌,2是投資半導體。(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傳出攜手夏普(Sharp),準備在中國珠海興建半導體工廠,總投資額高達約600億人民幣(約2714億台幣);被稱為最強鴻海分析師的異康集團暨青興資本首席顧問楊應超認為,郭台銘有2個不能說的秘密,1是發展自有品牌,2是投資半導體。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針對郭台銘在投資夏普時提到「出海口」概念,楊應超分析,鴻海郭台銘有兩個秘密,第一個秘密是想發展自有品牌,鴻海選擇夏普,從面板製造到電視組裝銷售,掌握零件,鴻海由品牌掌握到組裝及零件,是為了拿下主導權。

楊應超也提到,郭台銘第二個大秘密,就是上游半導體,珠海半導體投資計畫,應該是鴻海另一個「出海口」。楊分析,由於鴻海的代工業務沒有成長,因此郭向夏普出手,坐電視和家電和大客戶蘋果沒關係,因此不會觸怒客戶。至於上游半導體產業發展,他則認為現在是鴻海的投資時機,為了營收成長,郭台銘不得不這樣做。

楊應超認為,郭投資半導體廠,應主要是生產自己需要的零件,與夏普一樣是「出海口」概念。鴻海的半導體廠,跟台積電毫不相關,要生產的是手機、電腦或其他電子產品裡面多種不同的IC等,主要是供自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