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盟友相繼翻臉 專家:華為恐3年內失去市場

2018/12/16 21:57

隨著華為今年來屢受各國抵制,Neil Campling認為,該公司未來3年恐丟去大量的市場佔有率。(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今年來不斷阻止中國科技領域擴張,而隨著各國紛紛加入抵制行列,電信大廠華為也逐漸在歐洲失去盟友。對此,Mirabaud Securities電信、媒體和技術領域分析師Neil Campling更警告,未來3年,華為可能丟失大量的市場佔有率。

據《彭博》報導,面對外界普遍認為與中國政府關係甚密的企業恐被用來從事間諜活動,澳洲、紐西蘭、英國和日本今年來相繼以國安為由對華為展開抵制行動。對此,Neil Campling認為,無論美中爭端最終結果為何,已對華為的聲譽造成巨大的損失,並使其在中國以外的市場前景黯淡。

而隨著法國Orange SA、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德國電信、挪威政府和法國政府近日紛紛明示、暗示對中國供應商採取警戒手段。電信顧問公司Northstream執行長Bengt Nordstrom認為,當前歐洲各大營運商已對採購華為設備變得特別謹慎。

據了解,歐洲、中東和非洲業務佔華為收入27%。對該公司而言,失去歐洲盟友也意味著失去數十億歐元的網路訂單,其中,光是德國電信就計畫在2021年底前於德國投資約200億歐元部署5G和其他網路連接。

然而,儘管當前各國都將抵制行動箭靶指向華為,但Bengt Nordstrom也指出,當前仍有分析師認為,放棄華為將尤其對北歐供應商有利,但若最大市場參與者被踢出局,恐會出現供應鏈中斷的風險。他表示:「我們正進入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時代,如果我們將電信行業去全球化,那麼將會沒有贏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