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靠中客!西門町租金逆勢揚

2016/06/13 06:00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中客來台人數縮減,對於北市三大觀光商圈是否造成明顯衝擊?根據房仲業者調查,西門町、站前以及士林夜市等三大觀光商圈,僅西門町是目前租金還能維持上漲的唯一商圈,反觀士林夜市商圈也因人潮分散以及中客減少衝擊,租金行情平均打8折。

士林夜市商圈租金 受創最明

根據優美地產調查北市西門町、站前及士林夜市等三大商圈店面承租與租金趨勢。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指出,西門町是目前台北市唯一租金持續上漲的商圈,目前區域內租金行情每月每坪1.2~2.2萬元,部分1樓「柱子」租金行情,月租金可達6~8萬元。

反觀士林夜市商圈因中國團客縮減,出現稍微退燒情況,早期以大東路為主要路段,前兩年每月每坪租金可達1.2~1.5萬元,近期則因團客多集中在基河路下車,租金出現2成左右跌幅,以大東路某一家店面為例,房東原本每月租金開價45萬元,最後每月租金降至35~38萬元才租出去,議價幅度達2成,若以32坪室內空間,拆算每月每坪租金約1.1萬元。

葉立敏分析,不僅中客縮減影響甚鉅,士林夜市商圈更因「路段轉移」,導致人潮分散。因近年來中客團遊覽車都停靠在基河路放旅客,原本屬商圈外圍的基河路反成中客必經要道,使得原本基河路每月每坪2000~5000元,近兩年上漲至8000~1萬元,不過,整體商圈因碰上中客減少雪上加霜,租金難以推升,空置率漸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