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月出口減幅 恐重現2位數

2016/06/03 06:0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出口連十六黑成定局,再度改寫史上最長出口衰退紀錄!財政部長許虞哲昨表示,由於去年同期基期較高,五月出口「沒那麼樂觀」;財政部官員補充,五月出口減幅擴大,「可能在兩位數上下」,但六月出口減幅可縮小,甚至維持平盤。

我國出口已連續十五個月衰退,且連續十個月出現兩位數衰退,今年四月出口減幅才縮小至六.五%。對於五月的出口表現,許虞哲表示,前幾個月出口減幅有逐漸縮小的趨勢,出口表現正在好轉,但因去年五月出口值是全年最高的,在比較基期高的情況下,五月出口可能沒那麼樂觀。

財政部官員進一步說明,由於去年同期的基期較高,今年五月出口仍是負成長,而且減幅較四月擴大,「可能會在兩位數上下」;不過,六月出口減幅可望再縮小至個位數,「甚至可能接近平盤」,下半年出口可望好轉。

財政部官員表示,不是只有台灣出口表現不佳,南韓出口已經連續十七個月衰退,表現比台灣更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