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亞馬遜股價 創歷史新高

2016/06/02 06:00

亞馬遜股價,創歷史新高。(法新社)

電子商務鉅子亞馬遜(Amazon)股價週二創歷史新高,觸及724.23美元,公司財報公布後股價維持漲勢,凸顯美股今年以來持續擺盪至平盤附近之際,投資人仍看好亞馬遜發展前景,促使其股價成為分析師眼中打敗大盤的其中一個「異例」,甚至還可能較Google母公司Alphabet更早站上每股1000美元大關。

亞馬遜股價週二收在722.79美元,一年來漲幅接近70%,光本季就飆漲逾20%。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於2016年Re/code舉行的程式碼大會上指出,「未來20年人工智慧(AI)社會的影響之大,可能很難過度灌水」,亞馬遜公司投入Alexa聲控智慧助理平台的團隊超過1000人,上市前研發至少花了4年時間。亞馬遜Echo裝置能透過Alexa語音命令上網、詢問問題、放音樂、或下訂單血拚日用品,去年已在無線喇叭市場取得領先主導地位。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