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揚史威靈首架客機 順利交貨

2006/10/29 06:00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台灣政府投資的華揚史威靈飛機公司,在美國時間10月28日表示,該公司的第一架銷售飛機已通過美國航空總署的適航認證,將交到位於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市的道格拉斯.傑夫(Douglas Jaffe)顧客手中。這是該公司由台灣政府投資以來,第一架自行設計、生產的新商務噴射客機。

華揚史威靈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郭清江表示,華揚史威靈現有的飛機訂單超過300架,總值超過18億60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超過600億元,如果加上售後服務的營業額將更不止此數。現在該公司正從量產工具、生產指令、物料倉儲、與技術工人等方面積極籌劃擴張中。

華揚史威靈並計畫在量產工具設計製造完成後,把部份零組件交給台灣的機械與航太公司生產,預計在現今蓬勃發展的航空業景氣下,量產後不僅可幫助公司儘快達成損益平衡,更能把華揚史威靈在航太產業的發展經驗、生產技術及相關產業利潤等一併回饋給台灣。

郭清江表示,即將交機的第一架飛機目前已飛抵位於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的史蒂芬公司做最後的外部噴漆。

華揚史威靈的SJ30小型商務客機,是一架高效能的雙發動噴射客機,儀器導航航程為2,500海里、最大飛行高度為4萬9000英尺、長達4萬2000英尺與海平面相同舒適的艙壓12psi、最大飛行速度每小時超過560英里(0.83馬赫)、起飛跑道長度少於4,000英尺,降落跑道長度少於3,500英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