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經長:監督條例通過前 不重啟貨貿

2016/05/21 06:00

經濟部長李世光。(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新任經濟部長李世光昨上任,對貨貿是否重啟諮商?李世光明確表示,「目前暫時不會」,將在兩岸監督條例通過的條件下,才會做更詳細服貨貿推動工作;他也強調,在監督條例架構下,服貨貿會在行政院層級平台進行討論,也會根據監督條例規範來推動。

李世光說,兩岸議題昨在總統演說中已清楚說明,如何自過去二十三項協定裡往前走還需要討論,「如果雙方都同意特定的政策與條件,就會繼續往前走」,但若過程中有需要調整的地方,就將持續進行協商。對如何參與新南向政策,李世光表示,總統府已成立政策辦公室,經濟部目前也接到分析討論,做了幾個不同分析案,未來內部所有單位做完考量後,總統府平台將規劃與進一步協調討論;他強調,南向政策並非單純經濟因素,還需考慮外交情況及整體台商利益,且要考量台商需求及如何導入投資等,未來將是跨部會協調吃重工作。

至於外界質疑新政府「非核又無煤」,他明確否認,強調「常常立刻就說是與非,這是不對的」,有關於火力電廠規劃、核電廠除役、空污排放等議題,經濟部會與其他部會做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