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擎經營權 委託書定輸贏

2016/05/19 06:00

認購、認售權證買超放量前五名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智擎生技(4162)昨天參加元富證券舉辦的投資論壇,不過市場聚焦大股東與公司派經營權紛爭,智擎總經理葉常菁不針對此事評論,但希望投資人若認同公司的長遠發展規劃,股東會當天應該要支持公司派。

不過葉常菁一開始也暗指,最近小股東若接到委託書徵求的電話,那不是公司所為,是「其他單位」用「其他方式」取得股東名冊,所以有關單位應該要調查一下這樣做是不是有法律責任。

智擎因抗胰臟癌新藥ONIVYDE授權後,合作夥伴陸續取得藥證並順利上市,開始有權利金入帳,去年稅後淨利將近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3.83元,計畫每股配發4元股利,股票、現金各半。

葉常菁表示,美國的合作夥伴Merrimack今年第1季光在美國賣ONIVYDE,營業額就有1000萬美元,該公司預估銷售高峰期1年可以賣出8億美元。雖然智擎只有歐、亞洲可另依銷售獲得權利金,但美國銷售情況佳,對未來歐、亞地區銷售注入強心針。

此外,葉常菁也指出,ONIVYDE除了用為胰臟癌二線用藥外,目前做為一線用藥也正進行臨床2期試驗中。而一線用藥市場規模更大,光是某個領導廠商去年的銷售金額就達9億美元以上,且目前研發中的胰臟癌一線新藥,失敗率甚高,因此ONIVYDE未來沒有明確的對手。

智擎指出,本月將可再獲得Merrimack發的里程授權金1000萬美元,若歐洲藥證在今年取得,還有授權金認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