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進口水泥 啟動落日調查

2016/05/19 06:00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05/18)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對中國進口卜特蘭水泥及其熟料課徵的反傾銷稅,即將屆滿5年終止。財政部昨公告,已受理8家水泥公會業者申請,將啟動「落日調查」審議是否延長課徵,結果最快8個月、最晚1年後出爐;且調查期間,將繼續課徵91.58%反傾銷稅。

大股東申報轉讓資訊(05/18)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對中國進口卜特蘭水泥課徵的反傾銷稅,從2011年5月30日啟動,為期5年,原訂今年5月29日終止。但水泥公會提出延長課徵申請,指出國內水泥產業在擺脫中國傾銷因素後,已恢復平穩發展,反觀中國水泥現正因供需失調導致價格崩跌,此時若停徵,中國水泥非理性傾銷國內市場、造成產業損害的情形勢必再現。

關務署官員指出,財部已受理業者申請,將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落日調查,除多方徵詢水泥業者、進口業者及下游預拌混凝土業者意見,也會調查中國本地卜特蘭水泥價格與出口台灣價格之落差,認定是否有傾銷事實,接著送交經濟部做產業損害調查認定。

官員表示,調查耗時最快8個月、最多1年,最終會決定是否續課,若持續課徵,又是否調高或調低反傾銷稅率?在調查期間,現行91.58%的反傾銷稅將會繼續課徵。

此外,關務署表示,另一起對自中國進口毛巾課徵的反傾銷稅案,則將於今年12月19日期滿,提醒業者若認為仍有繼續課徵必要,記得於6月9日前,檢具傾銷及損害等具體事證,向關務署提出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