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Nokia功能手機 微軟轉手鴻海

2016/05/19 06:00

微軟宣布,將Nokia入門級功能手機事業轉讓給鴻海旗下的富智康。(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微軟週二宣布,將以三.五億美元(約一一二億台幣)把Nokia入門級功能手機事業轉讓給鴻海旗下的富智康。根據網路媒體The Verge報導,由於第一季Nokia功能手機僅賣出一五○○萬支,讓原本就不太想賣功能手機的微軟決定關閉這項事業。

報導指出,微軟除將把使用Nokia品牌的授權、功能手機軟體、相關服務、其他合約和供應協議等轉給富智康外,四五○○名員工也將移至富智康。

微軟表示,這筆交易只會影響功能手機事業,該公司將繼續開發Windows10 Mobile作業系統,並與宏碁、阿爾卡特、惠普、Trinity和VAIO等合作夥伴合作開發Windows Phone智慧手機。

微軟於二○一四年斥資五十四億歐元收購Nokia手機部門,並取得Nokia智慧手機和功能手機的品牌使用權。而微軟取得的Nokia功能手機品牌使用權限長達十年,可用Nokia這個品牌生產和銷售功能手機直到二○二四年,Nokia智慧手機的品牌使用權則到今年底。

這兩年微軟手機事業表現越來越差,不僅Windows Phone智慧手機的銷售每況愈下,功能手機的銷售也不理想;微軟另擬將手機事業部門整併到平板電腦Surface部門,但該部門有一半的員工將被裁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