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災戶難求償 維冠林明輝10年36件法拍案

2016/05/18 06:00

台南維冠建設負責人林明輝資產遭發拍實錄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受災戶恐求償無門!維冠建設負責人林明輝名下又有資產預計六月初執行法拍;根據法拍業者調查,其名下資產早在十年前就陸續遭法拍,累積至今超過卅六件、逾百筆土地,法拍金額合計超過一.六億元。法拍業者痛罵,就算合計金額不高,但法拍案件數已不輸十大法拍名人中的華隆集團創辦人翁大銘或鴻禧集團董事長張秀政等人。

6月又有一批土地被法拍

根據司法院法拍屋最新公告,林明輝名下位於台南市永康區、白河區、西港區、善化區、歸仁區、關廟區等卅六筆土地,合計法拍總底價一億一三○六萬元,預計六月七日由台南地院執行法拍;不過,法拍公告上載明的債務人除了林明輝外,還有他改名前的林青庠、林家禧等;業界解讀應是林明輝個人債務問題不斷,或者是某種因素才會多次改名,這些債務應屬同一人。

根據寬頻房訊統計,林明輝名下資產早在二○○五年,也就是維冠金龍大樓完工後十年就陸續遭到法拍,截至目前為止,已累計卅六件法拍案,法拍標的遍及台南市白河區、永康區、西港區、龍崎區、關廟區、善化區及歸仁區等七個行政區,底價最低的法拍案為關廟區文衡段持分土地,僅一.六萬元;最高則為永康區鹽新段土地,底價四四三五萬元。

寬頻房訊分析,台南地院預計六月七日拍賣的林明輝名下卅六筆土地,大多為持分土地,現行狀況多是公眾通行的巷道或路旁空地,土地利用價值並不高,判斷此次法拍恐乏人問津、流標收場。

不輸翁大銘、張秀政大咖

業者指出,今年二月六日南台大地震發生,維冠建設負責人林明輝興建的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奪走百餘人生命,但林明輝自身難保,且債務問題一堆,資產不斷落入法拍市場,推測受災戶向建商求償的路途恐相當艱辛。

業者感嘆說,雖然林明輝合計遭到法拍的總底價合計不到兩億元,但合計遭到法拍件數卻不亞於十大法拍名人之一的華隆集團創辦人翁大銘、鴻禧集團董事長張秀政及太子汽車集團負責人許勝發等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