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假貨猖獗 中續列美301優先名單

2016/04/29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公布年度特別三○一報告,將中國、俄羅斯及印度續列「優先觀察名單」,並點名中國市場准入限制多,以及貿易竊密情況嚴重、網購平台假貨猖獗,呼籲中方加強查緝;另外,美國肯定台灣在智慧財產權的執法上有顯著進步,將續在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下與台灣合作。

美國貿易代表署檢視全球七十三個貿易夥伴,將中國、阿根廷、印度、印尼、泰國和俄羅斯等十一國列入「優先觀察名單」;巴西、加拿大、埃及、希臘、瑞士和越南等廿三國則是被列於「一般觀察名單」。

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台灣過去一年來對校園盜版行為投入更多資源,並積極促進醫藥產業創新,將和台灣繼續合作。台灣最近一次被列入「一般觀察名單」為二○○八年。

報告指出,儘管中國政府近來修正智慧財產權規範,但因中國法律程序不完善,無法有效遏止不肖人士竊取貿易機密;此外,中國盜版仿冒行為氾濫,在市場准入條件上,又宣稱考量國家安全,以及強化國內產業創新與發展,引發美方質疑,可能涉及盜用資通訊產品等軟體。

另一個讓美國密切關切盜版仿冒的國家是印度,雖然該國已積極取締盜版產品,但短期內仍未見成效;瑞士則因近來侵權網站大增,遭列入「一般觀察名單」。美國醫藥界認為,包括葡萄牙、義大利和芬蘭等歐盟國家,在藥品定價措施透明度,以及市場准入條件,應擴大提供外國企業參與機會。

美國貿易代表署每年針對全球各國在智慧財產權保護、執法及各項產業市場准入方面,列出不利美國企業發展的評估,並發佈特別三○一調查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