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壟斷Android市場地位 美國將查Google

2016/04/28 06:00

美國監管機構擴大調查Google是否濫用Android軟體在智慧手機市場主導地位。(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繼歐盟之後,美國監管機構也擴大調查Google是否濫用Android軟體在智慧手機市場主導地位,給予Google包含網路搜尋引擎在內的服務不公平優勢。此外,美國知名照片經銷商Getty Images擬正式向歐盟提告,指控Google「搭便車」,使用其收費網站照片,助長剽竊行為及傷害該公司業務。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近月來至少和數家美國公司會商,索取數據,瞭解業界對Google濫用Android手機系統主導地位的憂慮;這顯示FTC去年對Google啟動的調查出現進展,正在蒐集更多資訊。

FTC正評估和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類似的問題。歐盟上週指控,Google不當利用Android為世界最普及智慧手機作業系統的地位,迫使行動裝置製造商和電信業者採用Google的搜尋引擎和其他服務,如提供上百萬APP下載的Play Store。據指出,FTC希望取得歐洲監管機構反壟斷調查案背後的一些證據。

Google和FTC都不願回應相關報導。不過,針對美國聯邦參議員海契詢問美國是否繼歐洲之後調查Android時,FTC主席拉米雷斯(Edith Ramirez)本月書面回覆指出,雖然無法評論各種非公開調查的存在,唯一可說的是,「我察覺到這些顧慮」。

Getty控告剽竊照片業務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Google在歐洲反壟斷爭訟中,還面臨另項新控訴。美國照片經銷商Getty Images指控,Google並未自己產製內容,試圖搭Getty攝影新聞業務的免費便車;2013年1月以後,Google濫用圖片搜尋的主導地位,「徹底」改變Getty圖片展示方式,以高解析度和大檔案格式呈現,分走Getty付費圖片網站的流量。

Getty法務長Yoko Miyashita表示,這種新圖片展示方式,讓顧客持續留在Google平台,原本搜尋只出現小圖示時,顧客會為這些照片付費,變相「鼓吹剽竊,導致侵犯智財權的現象蔓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