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星巴克去年EPS23元 集團獲利王

2016/04/27 06:00

統一星巴克去年營收約85億元、稅後淨利達8.2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23元,堪稱統一集團的獲利王。(路透)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消費力驚人!統一超商(291 2)轉投資的統一星巴克(STARBUCKS)咖啡連鎖店大賺「黑金」財,去年營收約85億元、稅後淨利達8.2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23元,堪稱統一集團的獲利王。

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表示,台灣喝咖啡的人口愈來愈多,對領導品牌有利,過去5年統一星巴克以每年淨增逾30家門市的速度快速展店。

3年前統一星巴克在台創立滿15年首度衝破300店,今年第一季展店數更創新高,單季展店數就達14店,目前全台總店數達377店,預期第四季總店數將正式衝破400店大關,等於是3年就開出100家門市,速度相當驚人。

隨著店數愈來愈多,統一星巴克也積極精耕特色門市,其中2層樓的艋舺門市,耗時兩年,斥資上千萬元,今日將進駐台北萬華舊商圈,結合該商圈市級古蹟—林家古宅,活化舊建築。徐光宇指出,從台北重慶南路舊蓮苑漢中門市開始,至今統一星巴克已將6家舊建築打造為統一星巴克新風貌門市,最夯的龍門門市業績比一般店高出5成。

統一星巴克同時積極開發車道型門市,目前在台南、台中、高雄、雲林等地開出8家車道型門市,他透露,今年大台北地區第一家車道型門市將進駐新北市。

徐光宇並強調,統一星巴克去年推出「星禮程」記名隨行卡經營熟客後,至今已累積80萬名會員,預期今年上半年會員人數可破100萬,年底達150萬,可望成為該公司創造第二成長曲線的秘密武器。

他說,經營事業沒有辦法改變外面市場,只能精耕品牌的優勢和熟客,目標希望今年既有店和新開店營收及來客數都能維持成長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