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 台塑越南鋼廠爆廢水爭議

2016/04/27 06:00

圖:法新社

法新社報導,台塑越南河靜鋼廠工業廢水引發污染爭議,連日來遭到越南國營媒體攻擊,指控疑似該廠排放廢水導致魚群大量暴斃,好幾噸死魚被沖上越南中部海岸,包含稀有魚類和離岸較遠的深水魚,重創當地漁民生計並引起社會關注。河內政府已派出環保專家和官員組成的調查小組,聲明要儘快找出魚群死亡原因;台塑集團回應,廢水經過處理,檢測達到越南標準後才排入海洋。

越南環境部副部長武俊仁表示,問題在於台塑排放什麼、如何從管線排放。越南國營VTC14電視台報導,台塑越鋼有1.5公里長廢水管線直接連到海洋,不料該廠公關經理朱春帆受訪說,「必須選擇要捕魚蝦,還是要蓋尖端鋼廠」。該影片放上網後,引發網友怒譙。越南快訊新聞網(VnExpress)在臉書貼上「我挺魚」圖片,串連抗議。

(圖:法新社,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