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T‧CBD台北企業總部租賃開胡 區段最高租金

2016/04/24 06:00

內科廠辦。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去年八月三陽工業委託商仲招租的「T‧CBD台北企業總部」,總算在今年二月由科技業者率先以每月近六十萬元租下A3棟十二樓一半,面積約四八三坪,每月每坪租金約一二三六元,超過雄獅旅遊去年七月以每月每坪約一○四五元承租「V-Park」A棟整棟,為近期該區段廠辦單坪實價最高租金。

負責該園區招租作業的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目前招租的是三陽分回的A3及A4棟,今年總算出現首筆租賃案例,承租的科技業者原本辦公室分布在西湖段與舊宗段,整併後便選擇搬到該園區。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T‧CBD台北企業總部」原為三陽工業的舊廠,經重新開發,成為五棟橢圓形辦公樓組成的廠辦園區,總樓地面積約六.四萬坪;園區內有一個千坪的景觀湖泊,是其他內科廠辦少見的規劃,且大樓由知名的美孚建設營造,因此租金高於區域行情。

除了廠辦租賃開胡,去年下半年該園區的店面更早一步成交,根據內政部實價網,去年十月,北市南京東路六段三六一至三九○號成交一筆兩層樓透天,總價三億九八五萬餘元,建物面積二八一.六九坪、土地面積五十八.八九坪,每坪建物單價約一一○萬元;賣方是美孚建設、買方是億富地,竟是昔日對簿公堂的雙方,且該店面還辦理預告登記。

美孚建設總經理張世魁解釋,億富地美國總公司因無法接受六億元的訂金被沒收而提出告訴,為解決官司困擾,美孚建設董事長彭誠浩要求億富地正式道歉及釋出解決善意;億富地道歉後,雙方進行換屋協議,透過換屋方式將部分訂金轉為購買一棟兩層樓透天的交易價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