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解約價 遠雄加碼市府打槍

2016/04/18 06:00

大巨蛋外觀。(記者方賓照攝)

遠雄︰370億元 不包含工程專利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大巨蛋案北市府與遠雄要「合意終止合約」,雙方將進入價金談判程序,傳遠雄求償三七○億元、市府開價二五○億元;但遠雄發言人楊舜欽昨加碼表示,三七○億僅是合約中論及的蛋體工程,未包含巨蛋工程專利,解約後還有官司會提告,「市府損失一定更多」,若市府最終要拆蛋「也沒人敢拆」。對此,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回應,市府已釋出善意,遠雄不要再獅子大開口。

鄧家基表示,雙方已各自委任律師、會計師合意終止合約,請遠雄就實務面提供資料給指定的律師,談判內容也都會公開透明,遠雄不應再放話誤導外界觀感。

市府︰獅子大開口 施行拖延戰

對遠雄指市府須買回「工程專利」問題,都發局長林洲民說,不清楚遠雄與其他廠商合約,無從判斷工程技術與價金;但都發局補充,若第三方接蛋,為符合公安,勢必要調整設計,仍要重送變更設計圖,專利影響不大。市府幕僚更質疑,遠雄一邊談合意解約一邊亂放話,根本沒有誠意解決問題,只是想要施行拖延戰術。

楊舜欽昨指出,遠雄擁有大巨蛋多項專利,如主體屋頂的「非對稱舉升工法」、消防安全、舞台起降系統等,由七國團隊和遠雄合資公司與協力廠商規劃,解約後,市府不僅要「逐一買回專利」才能繼續施工,重新召回相關專利團隊也要一至二年,第三方要順利完工「基本上不可能」,即使完成結構安全也是問題。

若市府最終要拆蛋,楊舜欽表示,巨蛋體本身沒樑柱、結構特殊,拆掉不僅要技術,地下六十米深的基柱土方也要回填,整個忠孝東路都是不穩的黏土層,「根本沒人敢拆」。

此外,合意終止合約僅論及建築體,楊舜欽直言,之前市長柯文哲罵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一身酒氣」等相關民事、刑事訴訟還是會繼續告,未來還有更多法律戰,「市府代價會更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