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奇藝先探路 中OTT大軍壓境

2016/04/11 06:00

訴求「開站不落地」的中國影音串流服務「愛奇藝」,3月29日在台盛大開台,未來中國OTT紅潮恐將大舉入台。(資料照)

記者高嘉和/特稿

訴求「開站不落地」的中國影音串流服務OTT(Over The Top)「愛奇藝」,3月29日在台盛大開台。愛奇藝未在台設立子公司,但卻堂而皇之開台,此例一開,未來中國OTT紅潮恐將大舉入台。

搶攻台灣人眼球 本土影視成沙漠

愛奇藝宣稱,片庫有2000部電影,加上其他影片,數量比台灣目前所有OTT影音網站都多;但其片庫中,不乏「建國大業」、「建國60周年大閱兵」等中國史觀的影片,愛奇藝的中國電影多如繁星,我國文化部每年中國電影10部限額規定,勢必形同虛設。

未來愛奇藝想給台灣民眾看甚麼,就上架甚麼,等於是可左右台灣人民的眼球。目前僅是愛奇藝,若未來土豆、優酷等也循愛奇藝的模式到台,根本無法防堵。

OTT紅色思想背後,還有現實的經濟產業問題。

OTT產業是未來趨勢,未來在中國眾多OTT到台後,民眾就不需看台灣節目,屆時,台灣影視產業包括電影、電台等根本可以不用做,台灣也根本就沒有影視文化空間。

另外,愛奇藝來台未設立子公司,消費者在愛奇藝台灣站註冊的任何資料,勢必也都不在台灣,未來若有糾紛,消費者恐哭訴無門。

網路無國界,因此也有人質疑,即使政府禁止中國OTT來台,消費者也可以在網路上找到愛奇藝。但檯面上堂而皇之地告知天下,與檯面下自行搜尋,在得知管道不同,被吸引到的消費者多寡就會不同。

政府此時不防堵,未來等有心防堵時,不僅會來不及,更不排除OTT會以付費用戶已達數萬人,挾消費者來讓OTT業者就地合法,屆時中國角度的史觀與世界觀將綁住新一代台灣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