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儀首季EPS可望達1.5元

2016/04/07 06:00

瑞儀去年打入蘋果iPhone6s/6s Plus供應鏈。(彭博)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背光模組廠瑞儀(6176)首季營收118.7億元,季減32.8%,但年增25.8%,法人預估瑞儀首季每股稅後盈餘可望達1.5元,主要是打入蘋果iPhone背光模組供應鏈的效益發酵,不過iPhone6s/6s Plus銷售後繼無力,瑞儀也受到影響,預估第2季營運與首季相當,下半年則可期待iPhone7。

瑞儀去年打入蘋果iPhone6s/6s Plus供應鏈,法人表示,瑞儀雖然沒能拿下蘋果甫發表的4吋iPhoneSE訂單,但蘋果即將於下半年推出的iPhone7,螢幕尺寸同樣是4.7吋與5.5吋,瑞儀兩款訂單都將到手,且預計於7月開始出貨。

據表示,新款iPhone7雖然在螢幕尺寸上不變,但導光板入光形狀不同,在光學設計上必須要解決均勻度的問題,也有一定難度,這是瑞儀可以出線的原因。

不過在iPhone7推出前,瑞儀上半年營運偏淡,主因為蘋果iPhone6s/6s Plus訂單不斷下修,第2季出貨是否會比首季佳,公司也沒有把握,但新推出的9.7吋iPad pro量能持續放大,加上12.9吋iPad Pro也有不錯表現,預期會是第2季營運主力。在電視產品上,小米首季訂單不如預期,但小米第2季起推出新款電視,尺寸涵蓋43吋、50吋、55吋、60吋、65吋到70吋等,瑞儀預估第2季之後電視出貨量可望逐步增溫。

瑞儀去年營收518.3億元,稅前盈餘40.08億元,稅後盈餘30.7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6.61元;瑞儀即將於4月27日舉行法人說明會,由於外界頻傳蘋果將提早1年於2017年導入OLED面板,屆時對背光模組廠而言將是一大威脅,預期該話題也會是瑞儀法人說明會上法人關注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