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莫薩克馮賽卡」經營24萬家離岸公司

2016/04/05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成立於一九七七年的「莫薩克馮賽卡集團(Mossack Fonseca)」,是由莫薩克(Juergen Mossack)及馮賽卡(Ramon Fonseca)兩名律師創立,為全球第四大離岸金融公司(offshore finance),專門為律師、會計師、銀行、信託公司、投資公司及各類企業提供專業離岸法律及商務服務;「莫薩克馮賽卡集團」在香港、蘇黎世等四十二個國家設有辦公室,經營超過二十四萬家離岸公司。

所謂「離岸金融」,是指投資人的公司註冊在離岸管轄區,但投資人不用親臨註冊地,其業務運作可在世界各地的任何地方直接開展。

一九八七年「莫薩克馮賽卡」在英屬維京群島設立辦公室,是巴拿馬第一家在該島設據點的企業;一九九四年前往人口不到兩千人的南太平洋島國紐埃設立據點,協助該國草擬設立離岸公司法案,並與該國簽署二十年合約,取得獨家承攬離岸業務的權利,該國還提供中文及斯拉夫語的服務,吸引中國和俄羅斯客戶前往註冊。

「莫薩克馮賽卡」的活躍早引起美國政府注意,美國國務院曾警告紐埃政府,其離岸事業已被俄羅斯及南非犯罪集團當作洗錢工具。

「莫薩克馮賽卡」原以為作業方式天衣無縫,但這次卻因一名員工冒生命危險洩漏大量客戶文件而破功。對此,馮賽卡強調,揭發所謂的「巴拿馬報告」,是一種犯罪行為,也是對巴拿馬進行攻擊;他還說,近四十年來,「莫薩克馮賽卡」成立了逾二十四萬家公司,從未被查獲涉及不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