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景森 促四一暫緩降電價

2016/03/26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在燃料價格下跌下,經濟部原訂四月一日電價調降九.五六%。內定將擔任國發會主委的蔡英文辦公室政策執行長張景森昨拜訪經濟部長鄧振中,表達電價大幅調整將不利新政府能源與環境政策推動,應等到五二○後由新政府修正電價公式、再行調整;鄧振中回應說,若立法院以新決議延後調整,經濟部將遵照實施。

降幅史上最大 環團指不利節能

經濟部在本月中公布四月一日上路新電價,降幅九.五六%是史上最大,上路後電價將比二○一二年油電雙漲前還要低;引發綠盟副秘書長洪申翰等環團批評「非常短視」,強調電價持續降低,對節能相當不利。

張景森昨在臉書貼文,強調油價下跌,台電若有超額盈餘,應優先用來汰換老舊機組、提高天然氣發電比例,以改善中南部空污問題;也可用來投資發展綠能及節能產業;甚至彌平台電虧損,改善台電財務;或設置平準基金,維持電價平穩。

張景森表達希望四月一日新電價不要上路,等五二○後交由新政府調整的想法。張景森說,「把錢都拿去降電價,這將會影響新政府能源與環境政策的推動」。

鄧振中昨證實兩人有會面。他指出,張提出電價太低不利節能,他也相當同意,但因去年二月電價公式通過時,立院決議要求每半年一次檢討電價,要如何符合決議,「大家要一起想一想」。

能源局指出,因上次調價是去年十月一日,依據決議下次調整時間點就是四月一日;如要改變,得立法院有新的主決議,屆時將完全尊重立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