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銘宗緊咬翁︰非下台可以了事

2016/03/24 06:00

立法院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中)等人表示,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琇是浩鼎大股東,翁未利益迴避,應道歉下台。(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良昇、曾韋禎、陳慧萍/台北報導〕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琇曾獲潤泰集團移轉三千張浩鼎股票。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表示,翁啟惠應出面說清楚,若真如報導所言未做到利益迴避,應知所進退,下台負責,檢調單位也應一併調查。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出,過去有人質疑翁啟惠持股浩鼎,當事人雖否認,現又發現原來是翁的女兒有,「強烈懷疑是翁啟惠的股票」。

曾銘宗說,對於翁啟惠在學術界成就高度敬佩,但所做的事情仍需要檢驗,該三千張股票價值超過十二億台幣,翁啟惠應說明到底以多少錢取得?為何取得?若本案屬實,翁可能不是只有下台可以了事。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翁啟惠傷害學術名器,應知所進退,國民黨團認為,翁身為中研院院長,沒利益迴避,解盲失敗前後,還幫浩鼎加持,讓社會大眾起疑,應立即下台。

另,此事也再度引發藍營質疑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與浩鼎的關係,包括蔡英文家族企業富鈦投資,日前被披露是浩鼎第五大股東;蔡英文選後產業之旅選擇「生技產業」為首站,與十多家生技界指標廠商閉門座談,當時浩鼎因解盲結果不如預期成為焦點,蔡英文在會中還為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加油打氣。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昨對此表示,相關個案已依程序進行,民進黨不予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