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穆迪恐降德意志銀行評等

2016/03/23 06:00

信評機構穆迪警告,德意志銀行(圖)若無法實現重整和改善獲利,其信評可能被調降(彭博)

信評機構穆迪警告,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若無法實現重整和改善獲利,其信評可能被調降,主因該銀行去年6月領導層更迭、11月重新調整策略計畫以來,所面臨經營環境惡化,而在解決結構成本問題及達成新策略計畫方面,相關改革執行的高難度挑戰與日俱增。

穆迪目前給德意志銀行的優先無擔保債券評級為「Baa1」,較垃圾(投機)級高3級,長期存款評級則為「A2」,這兩項評級被放入未來可能調降1級的觀察名單。德意志銀行執行長克萊恩上週表示,在推動裁員和資產處置計畫之際,不預期今年公司會出現獲利;該銀行受利率處於紀錄低點、能源價格慘跌、新興市場成長降溫、官司纏身等衝擊,導致去年出現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首次年度虧損。

(圖:彭博,文:編譯楊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