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更牛步 全國1年僅核定28件

2016/03/21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都更緩慢如牛步,根據內政部營建署三月發布二○一五至二○一八年都市更新發展計畫統計資料,全國近十年(二○○五至二○一四年)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核定情形,其中都更重建僅二七九件,平均一年全國不到二十八件,整建維護部分更是只有九十六件。

新都更計畫 4年核定民間百件

為因應地震災害發生,內政部持續推動都市更新計畫,最新一波為二○一五至二○一八年的都更發展計畫,目標是除以政府為主的都市更新公告招商二十四案外,也要輔導一百件民間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核定實施,包括重建、整建及維護等三項,可改善一萬戶居住環境。

不過,回顧二○○五至二○一四年十年,不論是老舊大樓整建維護,還是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核定均呈現緩步進行。

其中近十年老舊大樓整建維護計畫,全國僅核定九十六件,全部均集中在六都,台南市件數最多,為六十五件,北市有二十六件、新北市、高雄市各僅二件、桃園市一件。

至於都更重建核定件數,二○○五至二○一四年十年時間,全國有二七九件核定通過,其中高達二六六件集中六都,占比超過九十五%。六都中又以雙北市最多,台北市為一七○件、新北市六十七件,光是雙北市有二三七件,占全國核定比率八十四.九五%;其他包括桃園市二件、台中市九件、台南市十三件、高雄市五件。六都之外,核定最多件數的縣市則是南投縣,計有十一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