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口車砸錢衝銷量 壓縮國產車空間

2016/03/21 06:00

BMW總代理汎德公司將斥資4億元擴建BMW新車整備中心暨零件中心,全新的BMW X4 M40i也搶先在本月搶市。(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進口車市占率飆高,豪華車品牌加碼砸錢升級展示中心和服務廠,甚至祭出頂級客製化服務,拉攏「好野人」,一步步壓縮國產車生存空間。

台灣賓士斥資250億元新建或升級展示中心,以The new C-Class Coupe雙門轎跑車打頭陣。(記者楊雅民攝)

根據交通部數據所統計,去年全台新車領牌數達42萬780輛,國產車領牌數達26萬6095輛,市占率已失守65%大關;進口車領牌數達15萬4685輛,市占率飆高至近4成,達36.8%,創下逾10年來新高。

其中,BENZ、BMW雙B高級車領牌數加起來,就高占市占率達26%,等於是台灣每賣出10輛車,就有近3輛是BENZ或BMW的車,若再加上LEXUS、AUDI、VOLVO、PORSCHE、INFINITI等品牌,去年高級車品牌掛牌數達7萬067輛,在整體車市市占率達16.8%。

賓士設專屬展示中心

瞄準台灣好野人市場,台灣賓士將斥資250億元,新建或升級全台13處賓士展示中心、售後服務據點,建立3處全新AMG性能車專屬展示中心,以及擴大新車整備中心。

無畏大環境不景氣,台灣賓士今年至少也將導入6款全新車型登台,最受矚目的是將導入第10代E系列重量級新車,挑戰去年年銷量達2.15萬輛的新高。

BMW總代理汎德公司因應台灣穩定成長的銷量,除導入全球同步的「BMW Future Retail」規範和售後服務技術之外,今年將再斥資4億元擴建占地達6000坪的BMW新車整備中心暨零件中心,同步提升硬體規格與技術,預計將於2017年底正式落成啟用。

汎德表示,新車整備中心新建的室內停車大樓總面積達4000坪,可停放較以往增加1倍的新車數量,加速交車流程;BMW零件物流倉儲空間也將同步擴充至1700坪,確保售後服務端的零件供應量以及供應效率。

和泰擴增新據點

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也將加碼投入40億元升級及擴增新據點,其中LEXUS服務據點將達26個,LEXUS去年重點車款均已改款上市,新車全數到位,今年以小改款為主,年銷量將挑戰1.5萬輛目標。

台灣奧迪則啟動Top Service佈局,將斥資逾10億元打造與德國原廠零時差接軌的頂級服務,斥資2億元,整合銷售、維修、零配件精品及中古車等服務打造的Audi士林4S全功能展示服務中心,將於明年6月營運。針對中南部好野人,則於台中南屯區精華地段,買下1200坪土地,打造奧迪中古車展示據點及服務廠保修系統,預計年底正式營運。

Audi年初以Audi S8 plus豪華性能房車及結合旅行車和豪華運動休旅特點的Audi A6 allroad quattro車款打頭陣,並將陸續導入Audi R8超跑及全新的Audi A4/A4 Avant,目標要挑戰年銷量6000輛的連續第8年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