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大創新產業如何突圍?/物聯網 智慧場域打群體戰

2016/03/20 06:00

(資料照)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前年大喊「物聯網是Next Big Thing」,近兩年物聯網成為全球科技業最熱門話題。根據國際調查機構IDC預估,二○二○年全球物聯網終端設備將達二九○.五億個,全球物聯網市場商機將達三兆美元,以亞太市場成長最顯著。

義隆電董事長葉儀晧指出,物聯網剛起步,對於台灣是很好的機會,過去台灣沒有市場,無法參與規格制定,但物聯網時代擁有無限可能;建議政府提供物聯網智慧場域,讓台廠練功、做出規格,可帶動物聯網整體供應鏈往其他國家輸出。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表示,台灣在物聯網時代將會扮演重要角色,因為全球大部分的感測器來自台灣,大部分穿戴裝置也來自台灣,我們千萬不要錯失物聯網的機會;建議台廠可以合作「打群架」,與策略夥伴一同攜手在物聯網跨領域整合,相較美國科技大廠有包袱,台廠無包袱,更有機會快速切入應用。(記者卓怡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