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拿下Nexus合約?宏達電創波段新高

2016/03/10 06:00

傳宏達電將和Google簽署3年的代工合約,打造Nexus系列終端產品,激勵宏達電股價早盤漲停。(翻攝YAHOO股市)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市場傳出,宏達電(2498)拿下Google Nexus手機的3年合約,對此,宏達電不予評論。受到此消息激勵,宏達電昨日開高震盪走高,盤中一度攻上漲停107.5元,終場以上漲6.4元的104.5元作收,創104年6月以來新高。

宏達電3月8日的券資比達66.36%,已較前一交易日的73.36%下滑。在空方未認輸下,多方仍將佔上風。3大法人昨日同步買超宏達電達8044張,其中外資買超6517張,排名昨日外資買超的第5名。外資已連續買超宏達電5個交易日,總計買超達2.68萬張。

宏達電不評論

國外網路傳出,宏達電取得Google Nexus手機的3年合約。昨日更傳出,宏達電是與Google重組成立的公司Alphabet簽署長達3年的Nexus手機合作合約。而這些網路消息前都有「Rumor(謠言、傳聞)」字樣。

根據市場人士指出,Google為表現對所有Android陣營的手機業者公平起見,旗下Nexus手機每年都會與一家手機大廠合作,包括宏達電、三星、LG、華為等業者都合作過,若宏達電與Google簽下三年Nexus手機合約為真,則Google要如何擺平其他手機廠商,不排除此消息真的就是Rumor。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