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熱門族群〉砷化鎵走勢分歧 穩懋、F-環宇業績撐腰

2016/03/07 06:00

穩懋。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農曆春節出貨天數減少因素影響,功率放大器廠宏捷科(8086)上週公布2月營收為2.36億元、月減率高達30.9%,創下2014年6月以來的19個月最低紀錄,不僅宏捷科股價重挫,連帶包括穩懋(3105)、全新(2455)等砷化鎵族群全面翻黑,不過,F-環宇(4991)隔日召開法說會時表示,今年營收獲利仍會持續成長,挑戰連續3年寫下新高紀錄,使得砷化鎵股價止跌回穩,F-環宇上週五收盤大漲5.6元、以90.1元作收。

受到iPhone 6S拉貨不如預期,宏捷科2月營收相對也不如預期,不過,對此狀況,其實宏捷科早有準備,去年該公司即表示,除代工業務外,由於美國Skyworks已經逐漸轉向物聯網應用面發展,因此,宏捷科也與Skyworks合作,朝物聯網方面研發新產品,雖然短期內智慧型手機仍是宏捷科主要營收來源,但為了降低營運風險,宏捷科不僅往物聯網發展,更接下中國手機的單子、增加客戶群。

至於穩懋去年法說會時即表示,首季本來就是淡季,預估是全年谷底,營收的季減率約5%,但全年營收仍可望持續成長、展望樂觀,年增率有機會挑戰兩位數。

而F-環宇總經理安寶信法說會時也表示,今年度光通訊、射頻元件兩大項產品都會成長,且看好光通訊市場成長動能,他也認為,去年第四季中過後,高毛利的光通訊產品動能轉強,需求延續至今年上半年沒問題,而今年營收、獲利除都會有兩位數的成長外,更有機會挑戰連續3年寫下新高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