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無懼人民幣黑天鵝 金融股獲買盤進駐

2016/03/07 06:00

台企銀。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金融指數上週引領大盤上攻,單週大漲逾4%,收在今年新高的961.16點,未來可望由獲利創高、展望優異的公股金融機構領銜,帶領金融指數挑戰1000點大關。

台新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副總沈建宏表示,近期國際股市轉好,主要就是金融股的領頭反彈,因市場逐步認同各大央行持續低利率政策,而負利率對銀行帶來的損傷也漸漸鈍化。

沈建宏指出,人民幣貶勢趨緩後,金融股開始反彈走強,未來金融股整體營運面若有改善,可望增添大盤的續攻力道。

第一金(2892)去年稅後盈餘達160億元,較前年大幅成長13.4%,儘管面臨眾多國內外經濟、金融變數,經營團隊仍訂下今年獲利持續成長的目標。

華南金(2880)去年繳出稅後盈餘141億元優異成績單,創下金控成立以來新高,且較前年成長7%,每股稅後盈餘(EPS)達1.42元;華南金董事長徐光曦表示,儘管今年市場變動依舊劇烈,但經營團隊仍將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並訂下獲利還要再成長6%的目標。

彰銀(2801)去年稅前盈餘137.4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64%;展望2016年,彰銀董事長張明道指出,總體經濟會比去年稍好,預料景氣將在第二季落底,而彰銀今年獲利可望「審慎成長」。

張明道強調,彰銀一直在成長軌道上,且強化中小企業耕耘,以及提升海外布局,將是今年經營的兩大主軸。

台企銀(2834)去年提存前盈餘達85億元,創近11年新高,但過去一年股價多低於票面;台企銀董事長朱潤逢信心喊話表示,自己出任董座至今,已買入200張,如果8元以下進場,持有3年一定賺。

「今年股利政策會有Surprise(驚喜)!」朱潤逢說,買進的200張台企銀,股價主要介於7.75元至9.5元,為讓投資人更了解銀行營運,將於3月30日召開線上法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