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價2月飆10.75% 今年上看1400美元

2016/03/02 06:00

國際金價一掃近年空頭陰霾,2月展 開強勁反彈,美系外資、亞系外資 皆看好金價有每英兩1400美元的實 力。 (路透)

〔記者盧冠誠、陳柔蓁/台北報導〕全球許多國家實施負利率減少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加上國際金融市場動盪,避險需求攀升;美系外資、亞系外資皆看好金價有每英兩1400美元的實力。國際金價一掃近年空頭陰霾,2月展開強勁反彈,月底以每英兩1237.76美元作收,單月大漲120.12美元,漲幅達10.75%,創2012年1月以來最大月漲幅。

「兩大利多,金價上看1400美元!」台北市金銀珠寶公會榮譽理事長、鈺螢珠寶董事長李文欽說,日本銀行(日本央行)祭出負利率,創亞洲國家首例,是項重要指標,加上全球金市供需不平衡,成為推升今年金價重要動能,年底前有機會漲至1400美元大關。

李文欽補充,如果今年金價停留在1200美元以下,實體黃金缺口可能達到2000多公噸,而若要供需平衡,合理價位應該在1500至1600美元。

元大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目前金價受到資金流入影響,走勢依舊樂觀;現階段市場對於股市動態有所顧慮,因此避險需求堪稱強勁,可望持續帶動黃金上漲至1300美元附近。

方立寬指出,預期金價在空頭回補、資金湧入下,此波漲勢尚未結束;另一方面,須注意股市反彈可能會壓抑金價上漲力道,甚至造成修正。

負利率助漲金價

李文欽表示,預料未來金價將呈現「大漲小回」走勢,底部會不斷被墊高;最近很多消費者開始重新檢視資產配置,紛紛拉高黃金比重,帶動5台兩黃金條塊買氣上揚,甚至一次購買10台兩的也不在少數。

台灣銀行黃金分析師認為,若金價突破2月11日的高點1260.6美元價位,將有機會挑戰1300美元的整數關卡,且未來英國可能脫離歐盟引發的避險需求,可望使金價獲得支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