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股神暗酸川普︰美經濟好得很

2016/02/29 06:00

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掌舵的波克夏海瑟威上週六公布去年財報,獲利創紀錄最高;而巴菲特在致股東的信函中指出,美國經濟前景樂觀,不像某些總統參選人所講的那麼糟,但未提及他的接班問題。

波克夏去年獲利成長廿一%達二四○.八億美元,營業利益成長五%達一七三.六億美元,雙創最高。不過,去年波克夏股價下跌十二.五%,相較之下,史坦普五○○指數含股利在內則上漲一.四%。

巴菲特在致股東信函中,對波克夏的獲利大表讚許,稱「只有對美國發動毀滅性的網路、生物、核子或化學攻擊,才能對該公司造成清楚、立即和永久的傷害」。

巴菲特也對某些總統參選人批評美國經濟前景、健保改革和收入不平等難以認同,認為這可能導致選民對未來更為悲觀。他表示:「現在是選舉年,參選人都會忍不住談論美國經濟問題,這種觀點錯得離譜,因為今日出生在美國的小孩,是史上最幸運的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