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制張國煒 傳大房裁總裁職

2016/02/20 06:00

長榮集團爭產爭議越演越烈!張榮發二房獨子張國煒十八日公告接任集團總裁,傳大房為反制張國煒,決議直接裁掉管理總部,以後沒有總裁職務,所有單位回歸各公司。(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集團大房、二房爭議越演越烈!張榮發二房獨子張國煒十八日公告接任集團總裁,但昨晚有網友在台大PTT爆料指出,大房開會決議直接裁掉管理總部,以後沒有總裁職務,所有單位回歸各公司,並宣布長榮集團總裁永遠只有張榮發一人。對此,長榮集團廣報室表示,不表示任何意見。

長榮廣報室︰不表任何意見

由於長榮集團並未否認上述傳言,市場人士認為,「大房決定拔掉長榮集團總裁職務以反制張國煒」的說法,應該不是空穴來風,此舉無異於有利大房。

張榮發遺囑雖指定遺產、不動產等都給張國煒一人,但涉及民法規定的「特留分」問題,大房子女有權取得部分遺產;加上張榮發身後的海內外資產,以及在長榮國際、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的持股比重等,都可能影響長榮集團旗下公司的主導權;大房與二房角力戰一時之間很難了斷。

市場人士認為,最好的結局是大房、二房海空分治,且海空交換持股,不是交叉持股,畢竟大房與二房心結不小。

據張家友人透露,之前大房三子張國政因離家出走多日,曾問過大房長子張國華:「這樣媽媽(張林金枝)不是很傷心?」張國華則說:「最讓媽媽傷心的是上面那個人(張榮發)。」

國內企業集團創辦人辭世後,第二代接班方式多元化,其中,霖園集團由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掌舵,蔡鎮宇賣股走人;富邦集團則是蔡明忠、蔡明興兄弟共治。長榮集團未來模式如何,受到矚目。

集團企業紛強調 不影響營運

長榮集團爆發大房、二房爭議後,旗下上市個股的長榮海、榮運、長榮航昨早紛紛公布重大訊息指出,強調公司為上市公司,經營運作皆依相關法令辦理,有關媒體報導一事,對公司營運並無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