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停工爭議 設計師批鬼扯 都發局︰依法有據

2016/02/20 06:00

Andrew認為北市府所做的逃生模擬在災難發生時,疏散民眾卻沒有辦法離開基地是不合理的,「誰會站在失火的建築物旁邊不動?」,強調若要了解真實情況,就得考慮現實環境,不該淪為政治工具。(截取自遠雄影片)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與遠雄就大巨蛋纏鬥一年多,遠雄日前又出招,請大巨蛋設計公司POPULOUS資深總裁Andrew James錄製短片為公安釋疑;影片中Andrew批北市府要求停工理由是「鬼扯」(bullshit),更批評大巨蛋「不該淪為政治工具」。北市府都市設計科長羅文明表示,對方可能不是很清楚台灣的法令,北市府絕對是依法有據。

批北市府鬼扯 淪政治工具

Andrew在片中表示,對於四萬個座位影響逃生而為此停工,痛罵是「鬼扯」(bullshit);也認為北市府所做的逃生模擬在災難發生時,疏散民眾卻沒有辦法離開基地是不合理的,質疑「誰會站在失火的建築物旁邊不動?」強調若要了解真實情況,就得考慮現實環境,不該淪為政治工具。

他最後強調,POPULOUS在全球設計超過兩千個場館,只要有一件有安全疑慮,公司就要關門了。

影片釋出兩天後,終於戳中北市府反射神經,都發局昨晚發出新聞稿回應,但內容空洞、鬼打牆,僅是整理Andrew去年發言,隻字未提到影片所提出的爭議點。

北市府回酸 不清楚本地法令

都市設計科長羅文明昨受訪時再說明,Andrew在去年明確表示只負責蛋體設計,沒有考慮跟其他設施結合,也曾認為五棟建築地下室連通很少見,恐有安全疑慮。

而對方質疑市府逃生模擬,羅解釋,大巨蛋周邊光復南路、忠孝東路尖峰時刻車流量多,因此才考量疏散民眾在基地內就要有安全停留位置,當地里長也反映疏散人潮不該流竄到馬路。

至於Andrew認為停工理由荒謬,羅文明表示,對方可能不是很清楚台灣的法令,而主管建築機關執行處分是依法有據,而遠雄目前也對停工處分提出訴願跟行政訴訟,「這些就靜待法院的裁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