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月營收創高 力旺︰今明都是好年

2016/02/19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嵌入式非揮發性快閃記憶體矽智財(eNVM IP)供應商力旺(3529)昨日召開法說會,元月合併營收衝出歷史新高好成績,董事長徐清祥指出,隨著16奈米、10奈米等先進製程擴展順利,加上8吋與12吋晶圓代工貢獻,帶動權利金與授權金同步成長;目前正在建構的技術製程平台高達100個,車用電子、自動駕駛等領域也會有所斬獲,今明兩年對力旺來說將是好年。

先進製程擴展順利

徐清祥表示,先進製程開展順利,新的晶圓代工廠客戶授權進入最後協商,預計今年就可入帳,貢獻今年授權金的成長力道。在電源管理IC部份,無線充電與快速充電持續擴大導入,高階DDI持續量產,客戶將朝先進製程發展。至於28奈米的機上盒亦順利量產,其他客戶也將在本季設計定案(Tape-out),指紋辨識與影像感測小量出貨,車用電子相關的歐洲客戶應用已從電源管理進一步擴展至面板驅動IC。

力旺總經理沈士傑對於首季與全年成長相當樂觀,他指出,公司元月營收已創新高,今年可望持續往上成長。力旺去年營收與獲利同步再創歷史新高,全年營收10.92億元,年增8.7%,EPS達6.32元,年增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