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險資金轉進 猴年「金」厲害

2016/02/13 06:00

國際金融市況前景渾沌,資金進駐貴金屬買盤,黃金是目前表現最出色的大宗商品。(圖:路透)

亞洲盤本週漲幅創4年之最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國際金融市況前景渾沌不明,資金轉進貴金屬避險,十一日紐約黃金四月期貨飆漲四.四五%,每英兩報一二四七.八美元,最高一度來到一二六三美元,漲幅超過五%,為兩年來最高單日漲幅;黃金亞洲盤本週累計漲幅也超過五%,創下四年來單週最佳表現;實體黃金價格開年才一個半月,累計漲幅高達十六%,為目前表現最出色的大宗商品。

原油一個月重挫逾十六.五%;全球股市較高峰值下跌二十%,宣告跌入技術性熊市,金融業因歐美的低、負利率政策,成長展望不佳,銀行股引領歐美股走弱;美國國債收益率再度因避險需求驅動急跌,推升對黃金的避險需求。

實體黃金一個半月漲16%

美銀美林「全球金融壓力指數」十一日升至○.七五,超越二○一一年底最高水準○.七一。金融壓力指數越高,反映未來市場將出現更多震盪,投資人因此傾向避開風險資產。歐系銀行分析師表示,會建議客戶增持黃金,以對沖風險,雖然持有黃金沒有利息,但「零」總比「負」強。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發布二○一五年《黃金需求趨勢報告》指出,全球黃金總需求去年全年為四二一二公噸,與二○一四年持平。展望二○一六年,股市波動會增加黃金需求,加上新興國家央行為避免以美元計價的外匯跟著弱美元縮水,實行外匯多元化政策,預料中國、俄羅斯、印度的官方會增加黃金需求。

根據香港政府最新數據,中國自二○一○年以來,對黃金進口成長高達七○○%。香港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陳尚智,十一日在黃金交易開市儀式上表示,今年金價每英兩上看一一○○至一三○○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