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青紅燈》猜對就是大師

2016/02/03 06:00

要不要持股過年,只剩今天可以抉擇了。這個答案對多數投資人而言,其實非常簡單,降低持股便是了,但就少數股民來說,股票也跌夠慘了,物極必反,危機就是轉機,不妨危機入市。但是謹記,不管看多或看空,千萬不要高財務槓桿操作,否則即使看對方向,也會在短震盪中被淘汰出局。

台股實際上已經成為國際資金的大賭場,本國玩咖紛紛潰逃離場。(彭博)

其實,看看上市成交量一直無法突破千億元,每天只有外資在期現貨玩得不亦樂乎,就很清楚台灣散戶基本上已經不玩了。台股實際上已經成為國際資金的大賭場,本國玩咖紛紛潰逃離場。這時候堅持看多,還在場內找機會的投資人幾乎成為傻瓜;多數人在羊群效應下,樂於當隻快樂的羊,只要追隨領頭羊走就是了!

更何況高齡七十的空頭大師麥加華已頒下聖諭,有生之年再也看不到牛市的來臨。不過,大師之言也常會失準,例如黃金從天價下跌,他—路大喊已經超賣,喊到燒聲,但黃金跌了四成才稍見止穩。

無論多或空都會有神準的時候,股市上漲,多頭就是贏家,股市下跌,換空頭風光。這樣說,真的不是廢話,而是凸顯資本市場自有起落漲跌的規律,絕大多數的多、空頭不是神準,只是剛好猜對方向、押對邊。他們不是希臘神話中神準預測特洛伊災難的女祭司卡姍卓,只是猜對的次數比較多,就被奉為大師了!(多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