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鄧家基︰不拆蛋 市府、遠雄有共識

2016/01/28 06:00

大巨蛋外觀圖。(資料照)

〔記者涂鉅旻、葉冠妤、郭顏慧、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綜合報導〕大巨蛋風波不斷,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昨天表示,「趙藤雄董事長不要賣(大巨蛋)」,他並首度指出「不拆蛋是一個確定的目標」,這是遠雄跟市政府的共識,是一個重要開始,但後續仍然要「公安第一」。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昨批大巨蛋被炒作成政治問題。(記者郭顏慧攝)

柯P稱「公安第一」再談權利金

人在日本出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則重申,北市府從頭到尾處理策略、政策都一致,也就是公共安全最重要,解決公安、交通問題後,再討論權利金問題;「將來發(大巨蛋)使用執照是我,所以對公共安全,還是要有歷史的責任,就是這樣。」

鄧家基昨天下午出席「二○一六台北燈會」記者會,被問到北市府有無鑑價買回大巨蛋選項?鄧家基表示,「趙藤雄董事長不要賣(大巨蛋)」,因此「已經沒有這部分(鑑價)」,並指趙前天說要賣、昨天說不賣,北市府樂觀其成。

鄧家基說明,遠雄已經送了相關的建照變更申請至內政部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也在做審查,盼遠雄趕快補送相關圖說;至於復工時程,則要看遠雄態度。

趙先說不想賣蛋 又嗆市府可買回

趙藤雄昨出席遠雄集團和日商三井不動產合作開發的「三井MITSUI OUTLET PARK林口」剪綵儀式時指出,「賣大巨蛋的事,遠雄從來沒有打算過!」對大巨蛋爭議,他重申無論建築結構或消防逃生都沒問題,當初與北市府協商,同意若有問題就交公正第三方審查,為什麼現在又「私設刑堂」,完全就是政治操弄。

他指出,若北市府堅持大巨蛋有暴利、密約,那就請柯文哲發揮慈悲心買回去,要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不要再浪費大家資源跟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