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宏達電上半年 新品滿天飛

2016/01/27 06:00

宏達電今年新品齊出,除智慧型手機、虛擬產品VR-HTC Vive(見圖)外,包括穿戴式產品、平板、智慧手錶等都將在今年上半年陸續登場。(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今年新品齊出,除智慧型手機、虛擬產品VR-HTC Vive外,包括穿戴式產品、平板、智慧手錶等都將在今年上半年陸續登場,今年堪稱是宏達電產品線最豐富的一年。

宏達電與全球知名運動品牌Under Armour聯手發表全球首款智慧連結健身管理系統—UA HealthBox,已於1月22日正式在美國及全球零售通路陸續開賣,建議售價為400美元。

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將在2月22日登場,市場傳出,宏達電旗艦機種HTC One M10恐將缺席,而延至3月開賣。據指出,M10將有二個版本,一為高通Qualcomm Snapdragon 820,鎖定歐美市場,而聯發科(2454)版本則瞄準中國、東南亞等市場。

旗艦機種雖然在MWC缺席,但宏達電也會在MWC發表新品,市場傳出,宏達電瞄準入門平板市場,推出的Desire首款平板T7,將在MWC發表。

此外,宏達電採用Android Wear作業平台的首款高階智慧手錶,將在4月中旬推出,競爭目標鎖定Moto 360、華為Watch。

市場人士指出,今年宏達電祭出豐富產品線,力拚營運翻轉;不過,在新品多在3月底、4月起陸續銷售,再加上HTC Vive也將在4月開賣,宏達電第二季值得期待。

宏達電去年底將桃園一廠房出售給英業達(2356),處分利益約21億元,貢獻每股獲利約達2.53元,將在今年第一季入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