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飛雅特 廢氣排放也被盯上

2016/01/21 06:00

歐洲另一大車廠義大利飛雅特克萊斯勒的排放問題也開始受到美國環保署鎖定。(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繼德國福斯集團和法國雷諾汽車之後,歐洲另一大車廠義大利飛雅特克萊斯勒的排放問題也開始受到美國環保署鎖定。不過與前2家車商所涉及的排放造假醜聞不同的是,飛雅特是因為廢氣排放屢屢不符標準而被盯上。

在美國環保署的二氧化碳排放排名中,飛雅特連續第4年墊底,該署從明年開始將要求車商加速達成排放目標。這意味了飛雅特須比別的車商加快改善排放,否則可能被迫停產部分輕型卡車,而該公司90%的獲利來自輕型卡車。

美國環保署雖然不會對二氧化碳排放輛過高的汽車罰款,但其相關規定可能促使飛雅特三思是否繼續仰賴輕型卡車。此外,如果飛雅特的排放持續未符合美國環保署標準,美國國家公路安全局(NHTSA)將對其每輛車開罰5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