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2建築師 被處停業2年

2016/01/21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遠雄大巨蛋紛擾不斷,北市府去年九月依《建築師法》移送監造建築師徐少游及羅興華至建築師懲戒委員會、依《營造業法》移送承造人台灣大林組及遠雄營造至營造業審議委員會;日前委員會決議兩人均處以停業兩年處分。兩人所在的瀚亞建築師事務所表示將向內政部營建署申請覆審,遠雄則認為這是市府對遠雄的談判籌碼,對大巨蛋案不會有影響。

建管處表示,監造建築師應查核施工內容是否與核准圖說一致,徐少游、羅興華依未經核准圖說進行監造,經建築師懲戒委員會審議結果,認為兩人違反《建築法》第五十八條與《建築師法》第十八條規定,故予以停業兩年懲戒處分。

至於台灣大林組及遠雄營造移送營造業審議委員會進度,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表示,去年十二月有開過一次委員會但沒有結論,會等到大巨蛋停工行政訴訟走完後再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