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暌違6年 宏達電幫Google Nexus代工

2016/01/20 06:00

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市場指出,宏達電今年奪下Google Nexus的2款智慧機代工訂單,這將是Google暌違6年後,再度與宏達電在手機上合作。對此,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表示,與Google一直都是很好的策略夥伴,未來任何合作都有可能。

Google每年都找不同手機品牌廠商合作Nexus手機,Google2010年推出首款Nexus手機,就是與宏達電合作,而宏達電在2014年與Google合作推出Nexus 9平板。

宏達電去年推出24款手機,董俊良指出,今年不走機海戰術,但各個價格帶都會布局,預估仍將與去年一樣,在0.5-1萬、1-1.5萬、1.5-2萬的三個價格帶表現很好。

值得注意的是,在電信業者不再大力補貼單一手機下,預估今年高階Android佔比會提高與iOS相當。

董俊良指出,去年第四季蘋果iPhone銷售量年增10%,但在日本政府規定電信公司不能加重補貼iPhone,以及各國電信業者因為大幅補貼iPhone手機,造成財務壓力下,除非iPhone 7有特殊功能,否則二平台的銷售量佔比會相當。

董俊良強調,宏達電去年推出0.5萬元以下的3G手機,今年也將推出 0.5萬元以下的4G手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