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飄搖 台塑分散市場

2016/01/12 06:00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中國經濟情況連台塑集團都擔心。台塑董事長林健男昨表示,中國市場佔台塑營收廿五%,中國今年經濟變數太多,台塑只能想辦法分散市場;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也指出,人民幣貶值對台化中國廠影響很大,今年還是不樂觀。

洪福源說,去年台化中國廠出現虧損,主要就是匯兌損失,今年人民幣兌美元若續貶至七,台化中國廠還是不樂觀;台化中國廠佔整體公司營收十九%,若人民幣續貶,中國廠商購買力降低,且台化營業額中有四十%外銷中國,當然會有影響。

林健男表示,中國經濟正在轉型,從生產轉型為消費服務業為主的國家,目前仍在調整產業結構,但轉型需要花時間,不是一蹴可幾。

林健男說,現在中國緊縮進口,這壓縮大宗原料價格,影響以原物料銷售為主的台塑,台塑唯有分散市場因應,目前將優先開拓印度市場,紐澳、非洲、南美洲等地也會持續拓展,才能降低中國市場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