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威仁 讓小英看見製藥業

2016/01/11 06:00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身兼製藥公會理事長的生展生技(8279)董事長陳威仁上個月中,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遞送製藥業白皮書,隨後蔡英文主動邀請陳威仁及學名藥協會、製藥發展協會進行茶敘。根據那天對談的結果,陳威仁說,「事實上小英不只懂生技、懂新藥,最重要的是還懂製藥」。

製藥才有產值 才有就業率

陳威仁說,製藥才有產值,才有就業率,事實上包括中藥、西藥、原料藥及一些醫藥品銷售公司,這麼多公司提供數十萬人的就業機會,但國產製藥供給健保75%的用藥,只拿23%的價格,因此製藥業必須被關心。

對於最近中國對台灣銀彈的攻勢,陳威仁也說,中國要吃下一家台灣製藥廠,資金方面根本不是問題,而且台灣製藥產業都是家族性經營比較多,很多都是老藥廠,有第二、三代接班的問題,況且製藥產業也是一種國防工業,如果被大舉入侵,怎可不受保護?

目前國外藥品來台灣查驗登記既快又便宜,只要書面審核,官員也不用去國外查廠,但台灣輸出藥品到歐美等地,卻要接受國外的查廠,要花更多的時間。

陳威仁說,「這根本是不公平的競爭」;不過蔡英文已經承諾,會撥經費讓衛福部官員到國外查廠,並強調會投入資源輔導、協助學名藥的發展,不會獨厚新藥。

陳威仁強調,他希望製藥產業不只是研發中心留台灣,要連生產一起留在台灣,把根留在台灣,呼籲製藥界要大團結,把票投給關心製藥業的候選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