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冷處理 貨貿續談 選後再說

2015/12/30 06:00

兩岸貨貿第13輪談判破局。圖為經民連與綠社盟抗議貨貿現場。(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兩岸貨貿第十三輪談判原定本月底舉行,經濟部長鄧振中昨證實月底談判確定破局。對於外界懷疑是否因我國大選因素;鄧振中僅回應,「各式各樣可能性都不排除」。經濟部官員直言,「中國刻意不回應」,貨貿怎麼談下去。

外傳因中國紫光集團強勢企圖吞我封測等半導體大廠,造成兩岸氣氛「不太好」,且接近總統大選,中方早已釋出貨貿選後再談的訊息。但鄧振中表示,紫光案與貨貿是兩件截然不同的事情。

那是否會在選後召開?鄧振中說,各式各樣可能性都不排除,將視雙方準備工作情況而定,一旦決定後就會儘快對外說明。

官員透露,在中方刻意冷處理各項後續談判事宜,未來可能先舉行小規模的會前會試水溫,若有共識後再正式進行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