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 明釋股12萬張

2006/09/27 06:00

〔記者李錦奇/台北報導〕中華電信本週四將進行盤後拍賣釋股12萬張,又將成為股市一大盛事,承銷券商群益證提醒,投標可是有些小技巧與特殊規定的,值得有興趣的投資人留意。

盤後拍賣,指的是投資人自由出價,只要超過官方訂的底價,不管你寫多少錢,一律以底價付款即可,如果投標張數超過12萬張,由電腦隨機抽選,並不是出價高的人優先得標。雖然底價要等到週四下午三點半以後才公布,但財政部日前已經宣布,這次釋股至少折價4%,換言之,想得標的投資人,至少應出價在週四收盤價之上,但不必太費心估算該如何出價。

其次,週四下午三點三十分截止投標,在此之前,只要是已經開戶的投資人,都可以打電話給營業員,告知投標價格與張數,要求代為下單投標。並且一般民眾可比法人優先成交,週四下午四點以後,就可以向營業員查詢是否得標。

這一次,一般民眾最少需投標一張,最多可投標二張,不用先準備任何款項,也不用付費,如果得標,隔兩天(10月2日星期一),才需要繳款。當然,得標者也可以選擇長期投資中華電,不見得要立即出場。

主辦承銷券商群益證總經理周康記表示,散戶投資人這次得標機率應該很高,但要記住,每個人只能投標一個帳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