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月光收購邀約 矽品冷處理

2015/12/21 06:00

矽品明確指出,今天不會針對日月光收購邀約作出回應。(歐新社)

矽品今不回應 也無時間表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上週一向矽品提出一百%的收購邀約,要求矽品今天(二十一日)之前回覆;矽品昨明確指出,該公司今天不會針對日月光收購邀約作出回應,且對回應也無時間表。矽品等於在回應截止時間內採冷處理,也宣告此收購案暫時無解。

矽品發言人馬光華指出,日月光對市值達新台幣一七○○億餘元的矽品提出收購邀約,這對矽品的股東、股市與全球客戶,是何等的大事,矽品要經多月甚至長達以年計的評估討論,目前沒有任何法律訂有回覆的任何期限,矽品「自無需隨此極不合理片面宣布的時限起舞」。

日月光再出招? 市場關切

日月光則表示,尚未看到矽品正式的回覆,不便回應,今天若有看到回覆再說;被問及若也有公司提出要一百%併購日月光的邀約,日月光需要多久時間評估與回應?日月光指出,無法針對假設性問題回答, 且每家公司「手腳快慢也不一樣」。

市場人士認為,矽品冷處理的態度在預料之中,日月光是否再出招、甚至再次發動公開收購,值得觀察。

日月光今年九月下旬斥資三五二億元、公開收購矽品達二十五%股權,成為矽品第一大股東。矽品為防堵日月光,先是欲藉股權交換引進鴻海不成;日前又宣布與中國紫光集團結盟,紫光將以每股五十五元,參與矽品增資私募案,總計達五六八億元,增資後紫光將持有矽品二十四.九%股權,日月光將降為第二大股東。

但矽品欲引進紫光引起社會爭議,矽品董事長林文伯甚至被罵是「引清兵入關」。日月光則在十四日也宣布以每股五十五元、一百%收購矽品,估計收購剩下的七十五%股權需四十億美元(約一三一三億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