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維繫中國市場 微軟攜手中企

2015/12/18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微軟公司(Microsoft)宣布和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成立合資公司的計畫內容,此一新合資公司可加快Windows 10視窗作業系統的推廣,將向政府相關機構授權、配置、管理Windows 10,且提供技術支援服務。

中國電科為提供軍方和民間使用技術的中國國有企業,9月間微軟曾表示將和中國電科擴大合作關係,微軟近日公布雙方成立合資公司的相關內容。微軟週三表示,新合資公司名為C&M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總部設在北京,但仍待中國監管部門的審批通過。

在中國藉著反恐法令、資安新規及要求金融和政府機構採購本土資通技術之際,微軟嘗試和當地夥伴達成一系列的合作協議,包括中國搜尋引擎鉅子百度在內,透過「本土化」希望能在中國市場繼續經營下去。

微軟和中國電科的合作,最早是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美國西雅圖期間公布的,雙方成立新合資公司的目的,被認為是特地為了在中國政府及基礎設施營運商的關鍵客戶,發展Windows在地化的版本。

微軟視窗部門副總裁梅迪(Yusuf Mehdi)在部落格表示,新合資公司將為中國客戶開發Windows 10專屬配置、影像及版本授權等,包含政府選擇防毒軟體的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